【60週年鑽禧紀念特刊】紀念活動二

徵求船隻相片及船隻總佈置圖等

本會將於今年八月一日邁向成立60週年,現正編輯『60週年鑽禧紀念特刊』珍藏書,紀念活動系列二:

徵求船隻相片及船隻總佈置圖等珍貴資料: 鑽禧紀念特刊』內設船隻展覽館,把客船、渡輪及拖輪業的演變,一一呈現讀者眼前,以增添其趣味性及可讀性。

客船、渡輪相片:包括:嘩啦、單層木船、雙層木船、遊覽船、鐵殼船、玻璃纖維船、鋁合金船、渡輪、雙體船、古典船等等。
拖輪相片:由四十年代起,每個年代的拖輪船隻相片,由木拖到鉄拖,由幾十匹到千多匹碼力拖輪等等。
總佈置圖等等:現構思在特刊內展示不同船隻的『總佈置圖』,以解釋不同船款結構,增添趣味性。同時,會員倘有其他有關本行業及富歷史價值的資料,也無限歡迎提供。

歡迎會員把上述相片實物或電腦檔(jpg)或總佈置圖等珍貴資料電郵
或實物交本會,但會員須確保相片及資料的版權,並授權本會在『鑽禧紀念特刊』內刊登。

截止提交日期:23-4-2014,『鑽禧紀念特刊編輯委員會』(下稱“編委會”)會進行篩選,採納與否,編委會有最終決定權。未被採用的相片、總佈置圖及其他實物,將儘快歸還會員。 最後,預先多謝各位會員的支持,共慶鑽禧大日子。

秘書處
2014年4月17
-------
『鑽禧紀錄特刊』珍藏書為非賣品,內有二百多頁,圖文並茂,以精裝硬皮印刷不少於1,000本。內容:除有政府首長、社團友好題辭及獻辭外,主要內容包括商會創會及歷史,客船、渡輪及拖輪行業回顧及軼事、船隻圖片集等等。特刊定於本年7月編印完畢,免費贈予各會員、業界團體、政府部門、各大圖書館及歷史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