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禧獻詞

浪翻浪轉,波濤起伏,幾許世事變遷,本會成立迄今已五十週年,同寅均以無比欣悅之心情迎接此一歷史的時刻,除安排各項慶祝節目外,同時編印『金禧紀念特?』,搜集行業歷史圖片及文獻,籍供寰宇人士采覽,茲以吾會史蹟之演進,端賴歷屆賢達之群策群力,多所謀獻,建樹良多,然後達至今日之興盛。

回顧商會成立五十年歷程,經歷了香港社會在政治上的巨變,經濟結構上的轉型,會員載客船業務,由嘩啦經營年代演變成今天的快速雙體客船,見證會員自強不息及與時並進。至於拖輪會員亦為中流作業、海港基建工程及海上運輸業作出貢獻。

會務發展方面, 日趨多元化,涉及事務層面泛多,除海事處及運輸署維持緊密的關係。近年,更推廣環保事務,舉辦『本地船隻海上廢機油回收計劃』,為香港的海港環境保護,做出應盡的一分力。除此,本會對『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不同階段的公眾諮詢,積極參予及發表業界意見,尤其對海旁用地規劃的?究課題,書函提出意見。

踏入第五十年,在這個訊息萬變的時代,開拓視野,創新思維,配合機遇,至為重要。香港政府大力推動物流業,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先進的物流港,本人深信商會會員能掌握機遇,融入其中,繼續為本港海上運輸業提供優質服務。在未來的日子,本會秉著一如既往替會員謀求福利及為同業爭取應有的權益而繼續努力,本人定當竭盡所能,肩起發揚商會優良傳統,為客船拖輪業創出新天地。


港九電船拖輪商會
理事長郭錦通
2004年8月1日